close

公司搬到迪化街上已經兩個月左右,在這之前,除了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和慈聖宮廟口小吃之外,我對迪化街週邊一點概念都沒有。但迪化街這邊食物選擇多到讓人感動哭這點我還是知道的,所以搬家後每天的樂趣就是跟同事到處閒晃逛街展開美食搜尋。欸~當然是趁午休時間,老闆休想看到上一句扣我薪水!不過你們也知道上班族就是這樣啊,正餐吃完後要吃點心、心情不好要吃點心、沒有理由要吃點心,總之不管怎樣,療癒下午茶是必備的東西。於是,我們在涼州街上發現了這間萬丹紅豆餅。

  

口味滿多,有高麗菜、起司、花生、雙餡、奶油、紅豆這五種。好啦~我承認我一開始真的很小看這間店,因為每次經過外面都沒什麼人,我以為是弱弱的一般車輪餅店。而且一顆14元,已經有點刷新我心中車輪餅的價目表。沒想到買一次吃後搞得我們公司每次到下午3.4點就會有人開口問「有人要吃紅豆餅嗎?」還有同事誇張到把紅豆餅列入她記帳本裡的固定支出(靠邀妳是吃到要投資喔!)

雖然說我同事的行為是浮誇了一點,但這間紅豆餅真的是好吃到我一直呼自己巴掌為自己過去小看的行為道歉。老闆娘挖餡料是拿個大冰淇淋勺直接一把勾下去豪大方,看圖片上的奶油餡的高度應該有感受到吧!!

這邊的車輪餅皮是軟Q款很得我心,不是脆皮那種,那種會刮上顎我很不愛 。熱的時候吃軟軟嫩嫩,缺點就是皮很容易破,不管怎麼吃就是可以沾得滿手都是,還有沾到臉順便連妝一起吃掉(潔癖人崩潰)。建議放涼一點之後再吃,餅皮口感會變比較Q,也比較不容易側漏。這張圖就是趁熱吃的結果,看到袋子裡掉落的奶油餡了嗎?完全沒有擠壓捏,真的是隨隨便便就漏給你看。奶油很香很順,有一點甜但是不油膩。在獲得心靈滿足這一點來說,甜得剛剛好❤️

除了推薦我熱愛的奶油餅之外,另外也要推一下雙餡。如果喜歡吃滑順奶油又喜歡吃紅豆帶點顆粒口感,但胃小吃不下兩個的,雙餡超級適合你們這些小鳥胃(對,你們!因為我是大鵰胃)奶油、紅豆、療癒,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神燈都沒這麼強。

強調一下:雙餡不是上面有的口味隨便你搭,是限定奶油+紅豆的組合,我有一次想要奶油花生就被老闆娘硬生生打槍,她可能很怕有人想點高麗菜奶油之類的東西吧!為什麼?因為這家的奶油真的太!好!吃!了!同事說她有看到奶油餡是老闆娘自己打的,老闆娘自己一個人是要有多忙?然後我們到底有多愛觀察她啦!

  

會這樣說是因為老闆娘做生意的方式超好笑,常常點完餐都會換得老闆娘回一句:「沒有奶油喔!」或「沒有紅豆喔!」啊我現在眼前看到滿滿的是...假的?其實是她只有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然後客人很愛點完之後跟她說「等一下過來拿」就離開現場,但回來的時候她忘記人家點過什麼會不小心把東西賣給在現場等的人,所以乾脆用這種說法跟你告訴客人沒有現貨。但如果你聽到沒有還是願意等,她還會用帶一點哀怨的口氣說:「蛤~要等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妳不要這樣!這不是客人才會有的口氣嗎?不過客人都很體諒,你們看她都忙碌到模糊了!

好巧不巧現場就錄到一段她忘記客人單的過程,超級可愛!!!!!!而且客人還直接說「哩歐北欉我歐北甲啦!」到底是要有多歐北?????口碑好到歐北什麼口味客人都能接受是不是真的很厲害!而且影片還能看到老闆娘挖餡的畫面,就知道我前面說她很大方也不是在那邊歐北豪小的。

另外同場加映冰淇淋口味,貼在這邊有點不醒目,一開始沒看到,但還是被火眼金睛的我發現了。不同於那五款熱的車輪餅,冰淇淋口味是20元。我本來還在思考說冰淇淋口味到底要怎麼做,是要放涼後再放冰淇淋還是用什麼方式可以保持冰淇淋不融化?點完之後就看到老闆娘一個轉身打開冰箱。哈哈哈哈哈哈~靠邀!就是整個做好冰起來啦!(拍額頭恍然大悟) 

 冰淇淋的餅皮就是我說放涼之後那種QQQQ的口感,裡面只有一種餡料,香草冰淇淋,吃起來感覺也不是用歐北冰淇淋下去弄,冰冰涼涼我超級喜歡,什麼過敏性牙齒先去旁邊洗洗睡好嗎? 我真是太愛這家車輪餅了!尤其是一個奶油搭配一個冰淇淋口味,到了下午想睡或者是上班累積的負能量全部都被掃光光,發完文又覺得不去看一下老闆娘渾身都不對勁。我要出門去買了,再會!

 

其他有的沒有的廢話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foolishalisha/


【涼州街 黃家萬丹紅豆餅】(我心中的皇家療癒聖品)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88號

營業時間:13:30~19:00

價格:高麗菜、起司、花生、雙餡、奶油、紅豆,以上一顆14元,一盒15個:210元/冰淇淋一顆20元

*建議在現場等候,等待時間大概5~1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亞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