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自己有做蔥雞湯這個念頭,我真的覺得是狗急跳牆,因為我根本不愛吃蔥!!!!!要不是最近這一陣子身體差到不行,這輩子可能都不會想要嘗試做這道菜。但就說了是狗急跳牆,在想要補身又不想花太多力氣跟金錢的狀態下,要調整我低下的免疫力,還有緩解感冒症頭,現下看來只有靠蔥雞湯。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蔥、去骨雞腿肉、鹽巴、白胡椒粉。幸好我家附近有全聯買食材很方便,而且老天爺可能看我真的很需要補,讓我搶到了最後一盒去骨雞腿肉,一包青蔥42元,加上去骨雞腿肉64元,調味料是原本就有的,這鍋地獄之湯花了我106元。

先來介紹一下這次的主角,同時也是我的敵人:青蔥。一包總共有三大把青蔥,一開始的時候我忽略詹姆士教學裡說要用三把這件事,只肯切一把蔥花,但切完之後再對照他的教學影片很明顯量不足,只好認命把其他兩把都切掉。

%E6%9C%AA%E5%91%BD%E5%90%8D

我只能說三把蔥的份量加起來根本要我的命,我決定剩下兩把切碎一點看入口的時候會不會好過一些,兩次切的蔥花尺寸差很多。

%E6%9C%AA%E5%91%BD%E5%90%8D

切蔥花這件事情我最失策的點在於,為了怕自己臨陣脫逃,在煮雞湯的前一天晚上就先把蔥都切好,但切完之後超級無敵後悔,因為我的小套房裡面整個晚上都瀰漫著蔥味,我覺得被這種濃郁的味道環繞病都好了一半。(命也去了一半)

再來要介紹小套房租屋族想自己開伙的必備良伴

從大學開始已經自己在外面住了十幾年,當然偶爾也會自己弄點東西吃或煮個火鍋之類,曾經擁有過電磁爐、烤麵包機、壓土司機巴拉巴拉巴拉一堆廚房家電,但多年下來,覺得對於一個家中沒有廚房空間又不夠大的租屋族來說,除了電鍋是絕對必備之外,另外也非常推薦火烤兩用爐和快煮鍋。火烤兩用爐基本上可以取代電磁爐跟烤麵包機,我平常做便當的時候都是用它來處理煎跟炒的食物。快煮鍋最大的好處就是煮泡麵,尤其是韓國泡麵,或想加蛋但不希望太生的時候。另外也還有保溫功能,喝湯的時候不用怕冷掉,體積小清洗的時候也比較方便不費力。如果只是想要偶爾煮點湯的東西來吃,火烤兩用鍋可以不需要,但快煮鍋真的很值得來一個。

廚具食材都準備好之後,就是要開始煮蔥雞湯了。先開小火熱鍋,等鍋子的溫度夠時,再放入去骨雞腿肉。開中火煎帶雞皮的那面就好,目的是把油逼出來,畢竟補身的東西太油膩不好。

把雞皮煎到金黃酥脆就可以起鍋切成條狀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想要翻面乾脆把雞肉也煎熟直接這樣吃,沒事整自己幹嘛弄什麼蔥雞湯!

雞腿肉煎完後要先把剛剛鍋子裡逼出的雞油倒掉,如果怕太油可以像我這樣拿吸油紙巾再過一下鍋面,畢竟雞腿肉條放進去炒的時候也還是會再出一點油。

另外要準備一碗燒開的水,要喝多少湯就準備多少量,有燒好的熱水就直接用,外面租屋電費很貴,不要再花時間從冷水煮到滾,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也沒那個美國錢!

雞肉炒得差不多時,就可以把熱開水倒入

湯煮滾後再加入鹽巴跟白胡椒粉調味,我承認自己這個時候白胡椒粉是撒得比較多一些,因為很想蓋掉蔥的味道啊!

接著把可怕的蔥花準備好

為什麼我要把切好的蔥花放入快煮鍋呢?因為它有保溫功能,我怕吃這鍋湯會耗掉我三天三夜,放到冷都吃不完。

OK~湯滾了之後就直接倒入裝滿蔥的容器裡。好了,我真的說不出話來,蔥味有夠重!!!這個量真的很可怕,大概是我三十幾年累積的量,我都不知道活了三十幾歲吃過的蔥有沒有這一次多!

到底要有多強大的意志力才能把這一湯匙送進嘴裡?我絕對不會說這鍋湯蔥味不重這種屁話,因為整鍋都是蔥還說蔥味不重不是很蠢嗎?雖然我的表情像在地獄裡喉嚨被灌油一樣痛苦,中間也不斷罵自己髒話問說到底為什麼要煮這個,但只能說,牙一咬還是能撐過去,為了健康!

另外介紹一下我的救星

我真心沒有辦法一口氣把這鍋湯喝完,中間休息了三次,都是靠這個果凍獲得重生,大概花了超過半小時才喝完它。

這就是我喝完的證明,最後一口是直接用倒的喝掉,還把湯匙上面殘存的蔥花舔乾淨。我的老天鵝~喝完之後我整個人好臭!不只刷牙用漱口水漱口,還洗了個澡噴香水才出門。

以上,就是我為了健康自虐的過程,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怎麼會是用在這邊)

如果你身邊剛好有身體不舒服的人,這碗雞湯步驟簡單,很快就能完成,能在短時間之內準備好。如果你跟我一樣悲傷是個自己獨居沒伴的人,沒關係,我覺得這道料理就是方便快速到就算身體不舒服也能靠自己一點點的力量完成。看我,不就是為了讓身體好起來硬著頭皮連蔥都吃了嗎?


蔥雞湯烹調步驟:

1.準備食材:蔥三大把、去骨雞腿肉一份、鹽巴、白胡椒粉

2.熱鍋後乾煎帶雞皮那面至金黃色後取去切條

3.將多餘的油瀝乾,放入切好的雞腿條拌炒

4.倒入熱開水,湯煮滾後再放入鹽巴跟胡椒粉

5.將滾燙的湯直接倒入切滿蔥花的容器

6.完成

正宗詹姆士做法:https://www.facebook.com/148985881781429/videos/1738993232780678/


問題一:喝完之後真的有比較好嗎?

答案一:又不是仙丹仙水!但我今天出門倒是精神奕奕地逛了兩個小時的街,鼻塞好了一點,喉嚨也不太癢。當然也跟這幾天都有按時吃藥有關,這只能當平常保健跟逼個汗促進血液循環,加上青蔥殺菌的功效,讓不舒服的身體獲得緩解。

問題二:吃了這麼多蔥之後,會接受蔥嗎?

答案二:你以為是在寫愛情小說嗎?本來很不喜歡的人,因為相處久了之後竟然愛上對方。當!然!不!會!但我平常並不是一個完全抗拒蔥的人,我雖然討厭蔥味,但蔥油雞一定要配著蔥油吃才過癮,蔥燒牛舌也一定不能放過任何的蔥,這種時候就會覺得沒蔥不行,還會特地夾來吃。就像我平常超討厭很油條的男人,可是如果油得恰到好處斯文中有油油中有斯文,中!好啦~我就標準不一選擇性挑食,是不是我的菜合不合我口味決定一切。可是這鍋湯我覺得敢吃蔥的人應該接受度都相當高,如果愛蔥的人當然不用講,什麼三把蔥,三十把都切給你看。

問題三:以後有機會還會做這道料理嗎?

答案三:依照我這麼怕死的程度也許有可能,但短時間之內不會,因為我要消化這天吃完的三十多年蔥量。未來如果嫁到一個很愛吃蔥的老公或生了一個很愛吃蔥的小孩,搞不好就會三不五時端這道菜出來,但可惜我連個男朋友都沒有,所以這件事情先擺一邊。喜歡吃蔥的人歡迎私訊報名喔~我愛你的話就會煮給你吃(眨眼)

問題四:可以介紹一下這次用的廚房家電嗎?

答案四:

1.象印鐵板萬用鍋(EP-PAF25):多年前在costco購入,只因為想要給跨年夜那天下班回家的男友驚喜,買了這個一起煮火鍋吃看電視跨年,如今人不在但鍋還在,人不如鍋。當初購入價錢2000多,現在看購物中心的價格也還是維持在2000出頭,很保值,沒有男友至少還有鍋,單身的租屋族還不快買下嗎?

2.魔力家雙層隔熱防燙快煮美食鍋:這禮拜才從生活市集購入,比較過各家的小鍋子,覺得這種加熱底座跟鍋子採分離式的比較好清潔,也是因為看了我同事一時失誤把自己的小電鍋泡在水裡結果報銷變成一個普通隔熱碗才決定買這種。剛好生活市集有優惠券,買下不到600塊,覺得比其他平台的價格划算。

好了,我的自問自答結束,還有什麼想知道的直接到粉專問我囉!

其他有的沒有的廢話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foolishalisha/

 

arrow
arrow

    亞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